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近一年最大黑馬!這檔僅花五年多打敗59檔海外股票型 ETF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股NYSE FANG+尖牙股指數迭創新高,今(2024)年以來漲幅遠勝過美股主要指數,追蹤該指數的統一FANG+(00757)也一路見高不是高,00757僅費時五年多即在60檔海外股票型 ETF(原型)中稱霸股王,股價成長速度驚人。

國內首檔海外股票型ETF於2011年掛牌,開啟海外股票ETF投資潮,其中,00757於2018年11月底成立,發行價20元,因為持有的成分股都是各科技創新領域的巨擘,在每次尖端科技題材轉換時都能持續掌握主流脈動,此為尖牙指數成為飆股的潛在 DNA,讓00757僅短短五年多就打敗其餘59檔海外股票型ETF;成立以來漲幅更已翻三倍、達304.59%,股價站上70元,為投資人創造財富的能力卓越。

00757不只封王速度快,攤開目前市面上60檔海外股票型ETF來看,包含00757在內,僅有2檔70元以上個股;但有近半數、達29檔,股價仍低於20元,顯示00757與其餘海外股票型ETF股價拉開的差距愈來愈大。

進一步觀察00757的漲幅,截至2月16日,今年以來漲14.54%,漲幅也居所有海外股票型ETF之冠,正因為有優異的DNA所以續航力依舊活力十足;但綜觀所有60檔海外股票型ETF中,並非全部都創佳績,有24檔今年以來還是負報酬,相比之下,更凸顯00757的傲人表現。

FANG+指數成分股僅有10檔,但目前美股市值前十大公司,就有八強入列其中,加上串流王者 Netflix、雲端運算的原生公司 Snowflake,10檔成分股都是各產業的領導者。其中,去年才加入成分股的博通,在網路通信、半導體技術及儲存技術上都扮演領先者角色,股價持續向上,推升市值躋身全美第十大公司。

全球AI指標股輝達最新市值約1.79兆美元,更已躍升全美第三大市值公司,該公司將於2月21日公布財報,是否釋出驚喜的成績將備受關注,也將牽動美股後市。


延伸閱讀

龍年有望走強 挑 ETF 選填息力最強

搭上金龍年行情 法人建議「3、2、1」招術

美10年債殖利率再攀4.3% 進場金融債 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數位支付、雲端企業 迎利多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