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總理大選、經濟基本面強勁 法人建議「布局攻略」掌握長線趨勢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印度預期將在今年第2季舉行國會下議院選舉,並產生新總理。其中,印度經濟基本面強勁,預計將持續改革推進。法人建議,隨著全球供應鏈轉移,印度吸引外資機會增加,應趁市場波動,逢低加碼布局印度相關基金,掌握經濟成長趨勢。

一般估計,印度人民黨(BJP)可望繼續執政;但有分析認為,從階級競爭到福利主義等諸多因素,仍有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印度下議院議員任期5年,現任議員任期將到今年6月16日截止;印度選舉委員會尚未公告新屆大選日期,但外界推測會在4月至5月之間。

瀚亞投資(新加坡)表示,今年印度將舉行總理大選,市場走勢波動加劇,但也為投資人帶來更多的投資機遇,可用較吸引的估值,增加對印度的配置,受惠於印度強勁的經濟基本面,結構性改革有望持續推進;同時,全球供應鏈轉移下,印度可望持續提升外資進駐的興趣,看好當地金融、零售、汽車、基礎建設及個別消費導向型的產業。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指出,目前外國資產組合淨投資(FPI)與本國機構投資(DII)現金流強勁流入印度股票,可見投資情緒相當樂觀;雖然當前印度股票不便宜,但相對中小型股,大型股的估值相對便宜,有望在類股輪動下受資金青睞。整體印股在強勁的經濟環境下,有望續創新高,建議投資人把握波動拉回機會、加碼布局,掌握長期經濟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