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信看好Q4 喊買三類ETF

提要

三大業者共同建議布局台股市值型、科技主題、美國公債商品 掌握獲利機會

ETF前三大發行商共同建議布局台股市值型、科技主題、美國公債ETF掌握獲利機會。(路透)
ETF前三大發行商共同建議布局台股市值型、科技主題、美國公債ETF掌握獲利機會。(路透)

本文共5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愈來愈多投資人透過ETF理財。根據集保結算所資料統計,至9月底止總投資人數達753.7萬人,再度刷新新高紀錄。ETF前三大發行商元大、國泰、富邦投信對第4季行情並不看淡,共同建議布局台股市值型、科技主題、美國公債ETF掌握獲利機會。

針對台股行情展望,元大投信從台股的季節性表現進行觀察,認為第4季是進場布局台股的較佳時機。

三大投信本季ETF投資建議
三大投信本季ETF投資建議

統計近10年台股第4季上漲機率高達九成,平均漲幅達4.4%,加上央行預期2024年全球商品貿易復甦,產業庫存恢復正常水準,台灣GDP年增率為3.08%優於今年,呈現景氣復甦,大型股有機會領漲股市,台股短線拉回是相對適合買進市值型ETF的投資機會。

在海外市場部分,國泰投信指出,美國政府關門為短期因素,且過去也發生過短暫關門的經驗。值得留意的是,政府宣布關門後,美股反而呈現利空出盡的上漲走勢。

此外,根據LSEG報告顯示,標普500企業第2季獲利年減2.8%,而第3季、第4季預估獲利年增率分別達1.5%及10.9%,企業獲利呈現逐季轉佳,2024年全年預估獲利年增率則達12.2%,企業獲利重回雙位數成長,有望挹注股市漲升動能。

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認為,債市在美國政府發債量大增的情況下,預計將在10月達到高峰,10年期美債殖利率持續攀高。

目前市場的觀察重點在於是否會升高到5%以上,也就是在沒有降息的情況下,長短期利差倒掛結束。

而達到5%以上的長債將是投資人的切入買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