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資本適足率達陣...難度不小

本文共4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控旗下新光人壽昨(17)日通過將由母公司新光金新增私募現增15億元,及發行10年期次順位公司債80億元,以強化新壽資本;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幕僚表示,認同現金增資案,不過仍強調現增額度仍遠遠不足,且公司債發行還要取得金管會同意,新壽恐難以避免連三期資本適足率(RBC)無法達標。

新壽現階段除新增15億元私募現增額度,去年尚未到位的55億元私募現增,也會一同到位,合計現階段會募集70億元,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資金來源將有68億元是由新光金旗下各子公司上繳盈餘,2億元則來自金控自身的資金。

吳東進幕僚表示,這樣的做法,可能導致兩大結果,首先是新光金及子公司將因為盈餘全數上繳,無法擴充資本,影響金控及各子公司未來營運發展,其次是新壽就算現階段獲得70億元現金增資額度,RBC仍然嚴重不足,加上1月新壽虧損30億元,更是雪上加霜。

依照內部推估,以新壽去年底RBC約179%,就算增加70億元現增及80億元次順位公司債,粗估可增加15個百分點,RBC也僅194%,仍難達成200%門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