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大公股行庫新春團拜 龍年拚提升獲利結構

本文共966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15日電

大年初六迎開工,5間公股行庫今天舉辦新春團拜。兆豐金董事長雷仲達表示,今年將續提升獲利結構及營運韌性,再創業績高峰;土銀董事長謝娟娟說,除力拚獲利多元化,著重財務操作及手收,也將在土建融授信基礎上,擴大企業授信能量,並提早因應BIS新制接軌。

甲辰龍年第1個工作日今天拉開序幕,兆豐金控、第一金控、合庫金控、土地銀行、彰化銀行等公股行庫舉辦新春團拜。

合庫金董事長董瑞斌率領集團子公司董事長換上財神裝扮,展望未來,他表示,雖然國際間政治、經濟、金融甚至環境面均有眾多挑戰,合庫仍將持續強化金融實務影響力,推動集團永續發展,達成各項經營目標。

合庫銀行董事長林衍茂則期勉員工,在新的一年繼續打造更友善的金融服務環境,建立正向積極的團隊氛圍,貫徹永續經營理念。

兆豐金新春團拜中,雷仲達表示,民國112年兆豐金在全體人員努力下,獲利創歷史新高,期許新的一年繼續善用集團各項跨子公司平台,在風險控管的前提下,持續推動核心業務成長、提升獲利結構,並透過數位化與共同行銷深化客戶關係、精進集團綜效,再創業績高峰。

同時,第一金舉辦視訊新春團拜,由第一金暨第一銀行董事長邱月琴率領經營團隊共同出席。第一金表示,將持續推廣永續金融工作,引領產業低碳轉型,掌握綠色商機,並以「兼顧量利風險、強化永續韌性」為經營策略主軸,關注全球供應鏈移轉及產業淨零轉型趨勢,穩健擴展業務量能及獲利。

土銀方面,謝娟娟表示,希望全體員工秉持「今天要比昨天更進步」理念,在既有的授信均衡化、獲利多元化、人力優質化、業務數位化,及落實永續經營等5大策略目標下,設定更細緻、深入的年度策略,並動態調整策略方向,搭配即時的獎勵制度,讓策略上行下效、保持敏捷。

授信均衡化方面,謝娟娟指出,將在既有土建融授信基礎之上,不斷擴大企業授信能量,並調整授信結構、節省風險資產運用,提早因應未來BIS(資本適足率)新制接軌;新年度的獲利多元化,則著重財務操作及手續費收入。

此外,彰銀董事長凌忠嫄在新春團拜表示,將持續落實員工權益、多元平等、人才培育及社會關懷融入經營方針,不斷強化企業韌性與永續營運發展,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客戶共同邁向永續發展。

彰銀總經理周朝崇指出,訂定以企金業務為主翅膀,以個金及財富管理業務為次翅膀的「雙翅膀」營運策略,期許所有翅膀均衡發展,才能展翅高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貿辦:台美貿易倡議實體談判下周登場 地點在台北
下一篇
金融三業買債 腰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