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泓德能源攜手永豐銀 設售電信託專戶提升金流安全

本文共363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5日電

泓德能源旗下星星電力今天與永豐銀行簽約,進行綠電交易信託合作。未來欲購買綠電的企業客戶,購電費用將進入永豐的信託專戶,再由信託專戶付款給星星電力,以提升發電、售電業者與購電客戶三方的金流安全與保障。

泓德能源表示,電力開放自由市場、可自行交易之後,售電渠道多元,發電業者可將電力轉售給售電業者、或者直售給購電客戶。確保購電方的信用評價和金流安全的重要性隨之升高。透過銀行端以第三方身分控管金流、專款專用,可避免資金挪動等相關問題產生。

星星電力今年7月與永豐銀行簽署5年1430萬度綠電購售合約(CPPA),2個月內即完成轉供作業,讓永豐銀行自9月1日即開始享有綠電。

雙方現在進一步將合作擴展至售電信託專戶,以提升發電業者、售電業者與購電客戶三方的金流安全與保障,並可間接協助中小企業採購綠電,幫助更多中小企業達成永續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