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地緣風險 戰爭腳步變近了

本文共3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以色列揚言回擊伊朗,中東地緣政治局勢轉趨緊張引發關注。對於中東地緣衝突升溫,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昨(17)日示警:「戰爭腳步變近了,會是一個滿大的影響,大家都要密切關注」。

劉揚偉說,中東局勢變化,可能都會影響到你我,4月16日大家已經感受到股市受衝擊,希望這個戰爭不會擴大,如果擴大,「我們可能都要做好相關準備」。

談到對新內閣、尤其是同為產業出身的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的期許與建議。劉揚偉表示,希望他能夠看得更全面,不是只看少數幾個產業,而是能看到台灣各個行業,還有民生相關的用電,都要考慮進去。

劉揚偉說,希望(新任經濟部長)有一個長期規劃,尤其用電議題,「不是說明天要,今天做就會有」,應要提前布局。劉揚偉並期許台灣的經濟能夠更平衡,而不是全部都集中在某個或是少數的產業上。(政府)要怎麼利用少數產業目前的優勢,把其他產業帶起來,這是要思考的議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