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提要

劉揚偉透露,上半年就能看到工廠、智造、電動車合作進展

鴻海。 美聯社
鴻海。 美聯社

本文共8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攜手輝達(NVIDIA)快攻AI,董事長劉揚偉昨(17)日透露,上半年就可看到雙方在AI工廠、AI智慧製造、AI智慧電動車等三大平台合作的進展。法人看好,隨著AI應用持續擴大,可望帶動鴻海與輝達的GB200 AI伺服器出貨量逐步增長。

劉揚偉昨天率領鴻海團隊參加「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並受訪,釋出以上訊息。劉揚偉在3月中旬前往美國參加輝達年度GTC大會時曾提到,雙方會在AI工廠方面有一些合作,目前看來,「大家就會很快看到鴻海在AI工廠上的一些建置」。

劉揚偉談話重點
劉揚偉談話重點

劉揚偉說,鴻海與輝達的AI合作,不僅在AI工廠,還有AI智慧製造、AI智慧電動車等,合計三個平台,這些都在規劃中,預期今年上半年就會看到這方面的進展。

法人看好,隨著AI應用持續擴大,可望帶動鴻海與輝達的GB200 AI伺服器出貨量逐步增長。

外資認為,輝達公布最新的GB200 AI伺服器架構,運算板訂單由鴻海、緯創均分;交換器板由鴻海獨拿;伺服器機櫃則還處於競價階段,包括鴻海、廣達、英業達與緯創等都有機會拿下。

業界分析,輝達GB200的第一波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客戶,包括亞馬遜AWS、Google、微軟與甲骨文,惟伺服器製造商還在競價階段,大家都希望能贏得CSP的GB200架構訂單。

法人指出,先前輝達GTC大會上,鴻海旗下鴻佰科技是四家ODM大廠中,率先展示GB200 NVL72的AI伺服器機櫃產品,預期鴻海獲得訂單的呼聲最高。

鴻海昨天股價大漲5.5元或3.9%,成交量10.5萬張,惟外資賣超5,000多張,投信與自營商則是站在買方,合計三大法人近五個交易日仍買超鴻海3.8萬張。

外界關注鴻海今年底股價是否有機會衝上200元大關,劉揚偉坦言:「這我也不知。」他強調,最近股市因地區衝突干擾,相關變化很難預測。

不過,鴻海經過這幾年「3+3」的策略布局,這些布局都要開花結果,大家會看到整個鴻海的基本面會愈來愈好。


延伸閱讀

董座劉揚偉:鴻海電動車全球搶市占 明年拿下5%市場目標不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地緣風險 戰爭腳步變近了

鴻海最後一盤爆7,423張賣單、收146.5元 市值重返2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TBMC董座由楊育民出任 能複製出「生技業台積電」?
下一篇
世芯上季 EPS 15.83元 登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