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董座劉揚偉:鴻海電動車全球搶市占 明年拿下5%市場目標不變

提要

不畏市場逆風 擘劃三大平台 明年拿下5%市場目標不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本文共9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電動車事業不畏市場遭逢逆風,以及大陸電動車廠削價競爭,持續衝刺市占。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17)日表示,首輛國產電動車納智捷n7持續大量交付中,鴻海2025年拿下全球電動車5%市占率目標不變。

鴻海昨天參加「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大秀旗下系列產品,除了n7之外,還包括預計第4季量產的MODEL B、首款電動廂式物流車MODEL N,還有結合AI輔助設計的電驅系統等。

劉揚偉強調,作為台灣第一輛國產電動車,鴻海與裕隆攜手合作推出的納智捷n7,已經陸續交車中,無論品質、成本、速度都讓他覺得相當有競爭力,目前持續大量交付中。

他指出,鴻海擘劃的三大平台策略: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在智慧電動車平台的成果已陸續端出,除了n7開始大量交付,還有電動巴士MODEL T,鴻華先進在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的電動巴士廠已動土,集團會持續擴大這些成果,希望透過平台科技來創造更多價值,對產業、社會、國家有更多貢獻。

近期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大裁員,加上大陸電動車削價競爭,導致產業競爭加劇,劉揚偉表示,這個現象我們當初就已預見,因為進入電動車時代,廠商製造汽車的進入門檻(entry barrier)變低,參加的人就會愈來愈多,只是它發生的比我們預期的早,「我覺得發生的早,對我們新商業模式比較好。」

他強調,鴻海仍努力朝2025年達全球電動車市占率5%目標邁進。

鴻海昨天除了展示電動車,也展示結合AI輔助所設計的電驅系統,讓產品在設計、製造過程中,透過AI輔助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運算與模擬分析,取得最佳參數,持續優化產品製造與生產,提升產品輸出效率、有效降低成本。

電池方面,鴻海也展出自主研發的230Ah大容量方罐電池應用到MODEL T。這款電池採用相對複雜的疊片工藝,進一步優化電池空間利用,使得整體電池結構更穩定。不僅提高電池的安全性,也能夠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外電先前報導,鴻海將啟動輪值執行長(CEO)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17)日證實,已於4月開始實施輪值CEO,由集團內六大事業群(BG)總經理每半年輪值一次。


延伸閱讀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地緣風險 戰爭腳步變近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輕軌導入5G專網 台灣大打造全台首例軌道平台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