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董座劉揚偉:輪值 CEO 制度已經開始實施

鴻海。 美聯社
鴻海。 美聯社

本文共5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外電報導鴻海(2317)將實施輪值CEO制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我想企業要永續經營,它是一定要有這些接班的計畫,輪值CEO這樣子的安排,其實輪值在很多崗位都有類似的事情,就是Job rotation(工作輪值)這樣的一個做法,那我們是把這個做法,放在CEO這上面,來做這個輪替」。

劉揚偉說,「這樣做有幾個好處,一個就是讓我們的未來CEO可以有所準備,他可以先能夠在輪值的時候,就可以知道CEO跟事業群(BG)的主管是不太一樣。他(CEO)看的要比事業群主管要看的更多、更廣。也讓他們去熟悉整個集團的其他單位的業務」。

劉揚偉說,「因為以前只有BG的話,他只看他自己的BG。但他變成輪值CEO的時候,他就要去熟悉CEO這間公司的運作。其實這次的輪值CEO,是在鴻海公司裡面輪值。也就是母公司,不包括三個F的子公司(FII FIH FIT),我們希望能夠在鴻海公司把這個輪值CEO的機制做好,做扎實之後,再看是不是要推到其他的相關的公司去」。

至於什麼時候開始可以推動?劉揚偉說,四月已經開始了。所以是六個事業群在輪值嗎?輪值的對象會是誰?劉揚偉說,就是事業群的主管,事業群的總經理。


延伸閱讀

夏普旗下 SDP 將終止營運?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說

鴻海與輝達的合作 董事長劉揚偉:上半年就會看到進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