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陽日本京都校內設換電站 泰國強攻換電生態系

本文共607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電

光陽(KYMCO)集團董事長柯勝峯今天表示,已在日本京都產業大學設立換電站,會把泰國視為換電系統發展的最重要區域,目前在台灣iONEX換電站數約3000座,今年站數會按照市場需求規劃持續增加。

光陽今天舉行新車發表會,推出大樂(DOLLAR)多功能機車、以及電動版Many Macaron系列,會後柯勝峯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在泰國和日本布局換電系統進展,柯勝峯指出,在日本布局換電站專案已有近2年時間,近日已在京都產業大學落地,另外光陽集團和PTT集團上半年持續在泰曼谷推出換電系統。

柯勝峯表示,日本在交通載具電動化步調較謹慎,當地合作夥伴也審慎思考商業模式,光陽持續與日本當地夥伴合作,光陽已經做好準備試點。

柯勝峯指出,光陽持續布局海外市場,看當地夥伴合作進展,泰國是東南亞主要市場之一,會把泰國視為iONEX換電系統發展的最重要區域,在當地建立換電系統生態系。

在台灣換電站布局,柯勝峯指出,目前光陽在台灣iONEX換電站數約3000座,今年站數會持續增加,按照市場需求規劃。

在布局電池計量模組BMU(Battery Metering Unit)規劃,柯勝峯透露,今年在台灣和泰國會推出具備BMU設計平台的機車車款。

談到台灣電價可能上漲影響,柯勝峯表示,儘管電價成本可能因此提高,但不會影響光陽推動電動機車的決心,今年光陽持續朝向「2024油電雙料冠軍」目標邁進,光陽廠區也持續推動太陽能板等綠能設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