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望隼科技3月掛牌上市 未來兩年投32億建新廠倍增產能

本文共8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望隼科技(4771)將於今年3月掛牌上市,為隱形眼鏡族群再增一上市新兵。望隼總經理石安今(19)日表示,公司鎖定中國大陸、日本及美國三大市場商機,今年底前兩岸產能將由單月4,100萬片增到5,600萬片,公司也將在未來兩年內投資32億元建立新廠,投產後兩岸合計月產能可達到1.6億片。

望隼科技成立於2012年5月,目前實收資本額5.25億元,該公司包括董事長黃修權、石安、財務長李幸娟及多位團隊成員都來自群創光電。黃修權表示,石安邀請他共同創業,主要認為自身擁有光學、機械、電子、材料、模具等專業,很適合發展高毛利的隱形眼鏡市場。

望隼目前的市場以日本及大陸為重心,並逐步開始耕耘美國市場,公司發展策略以ODM為主要業務,去年合併營收25.77億元,年增40.47%,業績貢獻61%來自中國大陸,34%來自日本,台灣也有5%,美國與歐洲亦已陸續完成藥證申請及上市銷售。望隼自2020年至2022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分別為2.94元、 4.64元、及6.02元,2023年前三季EPS已達7.25元。

望隼目前三大市場中,大陸主攻線上消費市場,美國則以運動市場為出發,目前已推出高爾夫球、棒球及衝浪選手所需的功能性隱形眼鏡,後續也會推出室內運動用的隱形眼鏡。

石安表示, 望隼每一、兩年推出新品,除了三明治夾層製程法的美瞳片,領先市場開發出來的濾藍光鏡片及已上市的運動專用隱形眼鏡外,也佈局矽水膠材質鏡片、近視矯正鏡片、散光鏡片、多焦鏡片,由於目前產能已經滿載,今年起正分階段擴增產能, 2024年上半年月產能上看5,265萬片,到了「雙十一」時又會擴增到5,600萬片。

此外,望隼也規劃未來兩年在台灣及大陸兩地共三處建新廠,總投資額初估32億元,一旦投產後可帶動望隼月產能達到1.6億片。

石安表示,望隼今年在日本會有新的散光、多焦等產品上市,台灣則會有第二代濾藍光新品、中國大陸也會有高保濕材料之維他命B12+玻尿酸、薄荷醇的新品上市。此外,矽水膠鏡片今年將陸續完成在大陸、日本、美國之取證作業,亦可望成為公司營收再推新高的重要關鍵。

望隼科技董事長黃修權(左)與總經理石安。記者謝柏宏/攝影
望隼科技董事長黃修權(左)與總經理石安。記者謝柏宏/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