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鋼鐵族群盤中漲逾4% 多檔個股攻漲停

本文共431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5日電

鋼鐵上下游市況有回春跡象,中鋼明年1月及第1季盤價喊漲,下游業者對明年的市況看法也相對樂觀,今天鋼鐵族群表現強勁,盤中強漲逾4%,新光鋼、燁輝、燁興、威致等多檔個股陸續攻上漲停。

鋼鐵類股今天在資金湧進下盤中大漲逾4%,多檔個股陸續攻上漲停,新光鋼攻漲停56.4元、燁輝18.6元、燁興11.75元、威致26.25元、海光19.7元、新鋼17.6元、佳大16.9元、聚亨12.7元、運錩17.95元。

另外,中鴻、大成鋼、春源、官田鋼、長榮鋼、春雨、第一銅盤中漲逾5%,其他包含允強、高興昌、盛餘也強勢表態。

鋼鐵上下游營運陸續回溫,中鋼昨天開出明年1月及第1季的月盤、季盤盤價,旗下產品每噸分別漲新台幣500元到800元間,另近期召開法人說明會的大成鋼等下游廠商也看好明年營運會較今年成長。

中鋼指出,隨著美國鋼廠10月起連續調漲,歐洲鋼廠12月再次發動新一波板材漲價潮,中國寶武、鞍本鋼也已連續7個月以平高盤開出,帶動亞洲鋼價谷底回升,全球鋼價漲勢已然確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