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鋼鐵人回來了!鋼市榮景看到明年第2季、這幾檔齊飆漲停

中鋼。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鋼。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15)日持續往上衝高,創下去年2月以來的高點,各類股中以鋼鐵股的表現最為強勢,鋼鐵類股漲幅逾4%,為7月以來的高點,盤中包括中鴻(2014)、新鋼(2032)、彰源(2030)、威致(2028)、新光鋼(2031)等高達11檔鋼鐵股亮燈漲停,龍頭股中鋼(2002)漲幅逾3%。

受惠煤鐵等鋼鐵原物料行情走揚,中鋼明年1月與第1季新盤價開出,七大類鋼品全部上漲,每公噸調高500~800元,正式宣告全球鋼市谷底已過,明年鋼鐵產業「價升量穩」態勢確立,更有樂觀的鋼廠認為,鋼市榮景看到明年第2季。

台股今日以17,693.33點開出後一度拉升至17,743.54點,創下去年3月以來的新高,各類股中,鋼鐵股的表現最為強勢,鋼鐵類股指數開高走高,創下7月以來的高點,以周線來看,加上本周,將連八紅。

鋼鐵人回神大漲,盤中包括中鴻、新鋼、新光鋼、聚亨(2022)、彰源、威致、燁興(2007)、運錩(2069)、佳大(2033)、海光(2038)、燁光等11檔個股都衝上漲停板,中鴻早盤以24.05元開出後走高衝上漲停26元,盤中追買單超過1.5萬張;另外,中鋼以25.5元開高後走高,一度拉升至26.35元,盤中漲幅逾3%。


延伸閱讀

鋼市睡醒 中鋼業務副總劉敏雄說「明年可能用噴的」

煤鐵等鋼鐵原物料價高 鋼市榮景看到明年第2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