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秋連假高鐵塞到站外 高鐵聲明:感謝並致歉

本文共458字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中秋節連假昨收假,高速公路車潮湧現,高鐵站也一樣塞。高鐵台中站甚至出現「自由座」驚人買票人龍,從大廳購票窗口一路綿延到站外,在人行道上迂迴好幾圈。台灣高鐵公司上午發出聲明,除了感謝旅客選擇搭乘高鐵,也對疏運尖峰時段因人潮過多造成旅客久候與不便,表達歉意。

昨天在高鐵台中站有民眾直呼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排隊2小時仍不知何時能上車,最後改搭國道客運。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表示,預估下周國慶焰火有50萬人湧入台中,可視為壓力測試。

台灣高鐵說,昨天旅運超過33.8萬人次,為通車以來單日最高,更較2019年9月15日中秋疏運收假日的31萬8250大幅增加超過2萬人次旅客。

台灣高鐵說,中秋疏運9月28至昨天為止,累計4天疏運近101萬人次旅客。感謝旅客選擇高速、便捷、準點的高鐵列車座為返鄉首選運具,對於疏運尖峰時段因人潮過多造成旅客久候與不便,表達歉意,並感謝旅客的體諒與配合。

面對即將到來之國慶疏運期間,台灣高鐵表示會善盡西部走廊骨幹運具之責任,持續精進旅客引導、分流搭乘及人潮管制相關措施,以協助旅客循序、安全順利乘車。

台中高鐵站外昨擠滿排隊人龍,有人排隊2小時仍不知何時能上車,最後改搭國道客運。記...
台中高鐵站外昨擠滿排隊人龍,有人排隊2小時仍不知何時能上車,最後改搭國道客運。記者陳秋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環保材料免用 NMP 與 PFAS 導入2奈米製程試產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