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會批欺壓收取電費差額 亞旭:重視員工訴求續溝通

本文共626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

華碩電腦關係企業工會、亞旭電腦企業工會等勞工團體今天質疑華碩集團欺壓移工,要求資方盡速與工會展開團體協商。亞旭晚間回應,尊重且重視員工訴求,將持續精進各項措施並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

華碩子公司亞旭桃園廠日前遭疑將遷廠越南,由移工組成的企業工會15日指控亞旭桃園廠惡意逼退,且片面毀約、收取高額電費差額等,已向桃園市勞動局寄出調解申請,並要求華碩連帶負責,相關勞工團體今天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外廣場抗議。

亞旭發聲明指出,依法委託合法人力仲介公司,簽署服務與委託合約,所有程序皆合法合規。亞旭成立33年來,始終視員工為公司重要資產,並尊重與重視員工訴求,以保障員工的合法權益為最高原則。

亞旭說,台灣為重要生產據點,近年因客戶訂單波動,在產能滾動式調整中,仍全額支付移工正常工時薪資,也從未對移工實行無薪假。部分移工反映因加班工時降低致收入減少,亞旭理解員工需求後,同意轉職至其他企業的申請。

亞旭解釋,有關工會提出的電費訴求,緣於亞旭為提升移工生活環境,搬遷全新宿舍提升相關設備,新收費方式已於搬遷前詳細說明。之後因台電調漲電價導致電費負擔增加,公用電費已改由公司全額負擔;另個人冷氣電費依使用者付費原則辦理。

亞旭表示,嚴守政府相關法令與規定,對於員工與工會本次提出的訴求,亞旭會依循法規並尋求政府機關的指導與協助後,做適當規劃以保障員工權益,相關事宜將在勞資調解會上進行溝通。亞旭一向重視員工的職場與生活環境,將持續精進各項措施並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