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視評鑑過關 NCC:已針對財務等三項目與華視交換意見

本文共605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華視、台視評鑑今(24)日過關,華視因去年跑馬燈誤植事件廣受社會關注,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指出,華視總經理藍宜楨、華視新聞資訊台台長蔡莞瑩今日到會說明,NCC委員特別針對華視財務狀況、自律內控機制、公評人制度運作,與華視交換意見,也要求華視必須加強內控管理機制。

華視、台視執照期間為九年,每三年進行一次評鑑,NCC今天審查華視、台視營運計畫評鑑案,兩案評鑑結果均為「合格」。

華視去年因為跑馬燈誤植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也因此,NCC針對財務狀況、自律內控機制、公評人制度運作等部分做了進一步了解。

針對財務部份,華視指出,華視不只有華視新聞資訊台,還有其他頻道,未來會持續活化既有頻道、IP(影視版權),上架52台之後,也可以增加相關廣告收益,藉由各方面活化來增加財務收入,希望今年可以轉虧為盈、增加員工福利。

至於人力的部分,華視新聞資訊台先前為了上架52台,曾承諾會增加人力,預計110年人力會到330人,111年人力會到360人,今年底則預計會增加到400人;NCC官員表示,根據華視新聞資訊台去年提供的資料顯示,去年底,人力已經達標到360人。

除了華視、台視之外評鑑案之外,NCC今天也討論了北都有線電視評鑑,NCC表示,北都的評鑑結果為「限期改善」,通知該公司針對頻道、客服、財務等事項於兩個月內提出改正計畫,如未依期限提報或者未依NCC審核意見修正,NCC將依有廣法予以裁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興泰2023年配息0.5元 現金殖利率0.6%
下一篇
AI動能大爆發 日月光資本支出大加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