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商應材擬投資40億美元 在矽谷設立半導體創新研發中心

本文共923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美商應材今日宣布將在美國矽谷園區建造世界最大和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技術與製造設備合作研究開發中心。這座嶄新的「設備與製程創新暨商業化」(Equipment and Process Innovation and Commercialization, EPIC)中心,將規劃作為高速創新平台的核心,目標在加速全球半導體和運算產業所需基礎技術的開發與商業化。

應材表示,預計將在未來7年內完成EPIC中心的建造,以增量資本投資的方式投入總額40億美元。預定新創新研發中心2026年初建成,並在營運的前10年成為超過250億美元研發投資的核心。但應材強調這項投資規模取決於美國政府通過「晶片與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規定所獲得的支持。

應材全新的半導體創新研發中心,座落於應材的矽谷園區,這座中心在建設期間將雇用多達1,500名建築工人,在矽谷創造多達2,000個新的工程職務,並可能為其他產業帶來11,000個工作機會。應材並計畫將EPIC與未來的美國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接軌。

應材總裁暨執行長蓋瑞.迪克森(Gary Dickerson)表示:「儘管半導體對全球經濟較諸以往更顯至關重要,半導體產業面臨的技術挑戰也變得更加複雜。而這項投資則提供了一個重新塑造全球產業合作方式的黃金佳機,為支持能源效率、高速運算的快速精進上,提供所需要的基礎性半導體製程和製造技術。」

應材表示,這座耗資數十億美元的設,提供業界無出其右的寬廣能力和規模,包括超過18萬平方英呎(超過三個美式足球場)、最先進的無塵室,用以促進晶片製造商、大學和生態系統夥伴之間的合作創新。全新EPIC中心為加速引進全新製造創新的步伐,預期能協助業界將技術從概念到商業化的所需時程縮短數年,同時還能提高全新創新技術的商業成功率,以及整個半導體生態系統的研發投資回報。

應材強調打造新EPIC中心的目標,在成為領先邏輯和記憶體晶片製造商與設備生態系統之間首要的合作平台。晶片製造商首次可以在設備供應商的設施中擁有自己的專屬空間,擴展其內部的試產線(pilot line),並讓他們提早數月甚至數年,在自己廠內擁有同等級設備前,就能使用次世代的技術和機台。

應材計畫斥資40億美元在矽谷園區打造的「設備與製程創新暨商業化」(EPIC)中心...
應材計畫斥資40億美元在矽谷園區打造的「設備與製程創新暨商業化」(EPIC)中心模擬示意圖。圖/應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