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將市值兆元當地板!」 郭水義接棒中華電信新董座 親曝3策略:小金雞將現身

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郭水義。(圖/彭世杰攝)
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郭水義。(圖/彭世杰攝)

本文共1080字

財訊雙週刊 文/林宏達

「未來,兆元將成為中華電信市值的地板!」這是5月5日,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交接中,新任董事長郭水義從前任董事長謝繼茂手上接下董事長一職後,感謝眾人之餘,立即宣示的重大願景。為了衝刺中華電信市值,他還祭出三箭策略,資拓和中華資安等轉投資的新一波IPO潮和資產活化也將上路。

根據《財訊》報導,郭水義先細數歷任董事長所立下的目標,在謝繼茂任董座時期,中華電信立下四大共同價值觀,賀陳旦任董事長時,也留下三大價值觀,毛治國當董事長時,也承諾要創造股東、顧客和員工的價值。郭水義表示,過去所留下的價值,他都會傳承,「而且我想要擴大」。

他也感性的回顧,加入中華電信22年,「長期以來,我是以幕僚的角色列席董事會……因此讓我有了機會,來聆聽董事的指導,給我們非常多的寶貴的提示跟經驗。」

《財訊》報導指出,但他話鋒一轉,提出中華電信未來的三個發展願景:第一,成為國際標竿企業;第二,成為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領導品牌;第三,要成為遠遠超越兆元市值的頂尖科技企業集團,「因為我們過去碰到兆元股價就掉下來,所以過去兆元對我們來講是天花板。」

「把兆元當作地板,我想這是我們要共同來努力的方向」。郭水義還承諾,要給員工更好的福利,他還表示,希望未來「中華電信同仁獎金薪水,還有福利能年年高!」

《財訊》分析,要怎麼實現願景,郭水義也拿出了「策略三箭」。第一支箭是大力發展ESG,不只承諾2030年碳排減半,IDC(網路資料中心)全面採用再生能源,2040年,全公司全面採用再生能源,2050年全公司淨零碳排。除了減碳,也將加強女性平權並加強董事會在永續治理上的職能。

第二支箭,是擴大本業影響力。「我們為了要將中華電信從傳統的通訊服務提供商,就是Communication Services Provider轉型升級,打造成為數位生態系統協創者﹂。他表示,在個人家庭、企業客戶和國際客戶這三大領域都已有計畫,特別是企業客戶方面將聚焦在雲端、資安以及智慧聯網,這些新興應用未來成長可能到百億規模。

第三支箭則是技術,技術是中華電信的根本,對此郭水義又提到「三要」,第一,要打造人才;第二,要打造技術庫;第三,要打造標準藍圖。

《財訊》報導指出,會後接受採訪時,郭水義也表示,其他中華電信的小金雞將持續現身,中華電信旗下的土地也將持續活化,加上持續投資人才,未來幾年,就看中華電信市值能否穩定破兆。

延伸閱讀:

碳權概念夢很大 別當最後一隻老鼠!造紙、資訊服務股飆漲的虛與實

新光金大戰》痛批大股東干政、不思改革 洪士琪:我不是來狙擊的市場派

「郭台銘最頭痛的中國敵人」電池起家的王傳福 再創比亞迪高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財訊雙週刊》隔週四出刊,1974年創刊,是台灣財經雜誌中,最資深權威的財經專業媒體雜誌是創造兩岸三地政經投資理財議題,洞燭市場的先行者。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面臨斷電與限電緊急應對展開 儲能櫃成剛需
下一篇
台積埃米製程大躍進 狠甩三星、英特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