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上季每股虧損2.3元

本文共5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年首季受到PC市場需求尚未恢復衝擊,導致承受通路銷貨折讓及公司營收規模下降兩大壓力,持續虧損,單季虧損16.82億元,每股虧損2.3元,虧損幅度較前一季度收斂。此外,華碩首季庫存金額持續下降,目前存貨管理已達到穩定狀態。

華碩昨(12)日公布首季財報,今年首季品牌營收1,023.76億元,季減13%、年減20%;毛利率8.1%,季減0.1個百分點、年減10.6個百分點,營益率負3.6%,前一季度為負4.2%,去年首季為7.9%,稅後虧損16.82億元,每股虧損2.3元。

華碩先前已示警今年首季將虧損,但虧損幅度將收斂,首季表現符合預期。

華碩財務長吳長榮指出,華碩首季營收雖衰退,但整體PC市場出貨量年減三成,華碩仍達成超越市場的目標。他解釋,今年首季壓力來自兩個面向,第一,第1季通路銷貨折讓,占營收比重16%,其次,在整個產業營收出貨受壓抑下,導致華碩營收規模下降,讓營業成本處於較高水準。

在庫存金額方面,華碩在連續三季積極清理庫存下,今年首季底存貨水位已降至1,158.45億元,季減13%、年減40%,庫存狀況持續消化,目前存貨管理已達到穩定狀態。同時,存貨周轉天數也回到108天左右,備抵存貨跌價損失的部分在該季亦已有迴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容通路三雄多角化經營 擴大醫美診所布局、添新品牌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