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庫存調整結束 第2季財測優於預期、單季將損益兩平

華碩。路透
華碩。路透

本文共4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12)日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華碩釋出優於預期的財測,預估第2季有機會提前達到單季損益兩平。此外,華碩宣告庫存已提前完成調整。

華碩指出,雖產業面還有不穩因素,包含終端需求持續低迷,還有銷貨折讓壓力,但華碩仍有正向因素,如存貨管理達到穩定狀態、達成超越產業均值增長動能,以及新產品如電競掌機的推出,增加額外增長動能。

故此,目前對第二季的營運展望,較先前樂觀,有機會提前達到損益兩平。

華碩在上次法說會上預估,在今年首季虧損後,第2季也將面臨虧損,如今展望轉佳,定調今年首季將是營運「谷底」,有機會單季損益兩平,擺脫持續虧損狀況。

此外,華碩宣告庫存提前完成調整,由於第2季要因應第3季季節性需求,以及如電競掌機等新品,因此預計到2季底庫存水準,大概維持在第1季底狀態。

對於PC市況,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現在通路庫存水準已經調整到相對健康水準,通路端庫存甚至低於疫情水準,因此庫存已不是關鍵問題,「是需求面問題」。


延伸閱讀

華碩今年首季續虧 每股虧損2.3元

華碩ROG首款電競掌機Ally問世 6月13日開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