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首季每股虧2.3元 第2季有望拚轉盈

本文共561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

PC調整庫存影響,華碩首季每股虧損2.3元,但高層指出,庫存已可控,「最差的狀況已在第1季過去」,第2季有機會轉虧為盈,下半年則會回到營收和獲利成長的營運正軌。

華碩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首季財報,首季品牌營收新台幣1023.76億元,季減13%,年減20%,稅後淨損16.82億元,每股虧損2.3元。

觀察華碩首季營收組合,PC占59%、零組件占40%;區域方面,亞洲占49%、歐洲占30%、美洲占21%。

華碩指出,首季庫存已可控,且趨於穩定,「最差的狀況已在第1季過去了」。

展望第2季表現,華碩指出,PC部分將季增20%、零組件預估會季減5%,第2季雖然仍處於產業淡季,但上半年庫存有望加速完成,預估第2季營收會有10%季成長、約與去年同期持平,且「很有機會轉虧為盈」,下半年則會回到營收和獲利成長的營運正軌,也就是「上半年調整,下半年慢慢恢復正軌」。

觀察各地區需求面,華碩表示,歐洲、美國各大市場現階段需求都還是相對保守,亞太市場週期會延後歐美市場一季,還在低谷調整期,沒有看到明顯動能;中國市場期望解封後需求回溫,但目前並未真正回溫,還要看後續618電商旺季表現。

針對剛發布的新遊戲掌機ROG Ally,華碩預估,期望產品每季能帶來額外的50億元至100億元營收,獲利上也希望能與目前電競產品一樣的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