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銓Q1稅後淨損3,806萬元、每股虧損0.54元 受傳統淡季影響

本文共3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十銓(4967)今(28)日公布今年第1季營運報告,受到傳統淡季及全球供應鏈仍在庫存調整之下,加上提列存貨跌價損失,使得首季稅後淨損3,806萬元,每股虧損0.54元,不過十銓看好未來資料中心及伺服器等拉貨動能,積極開發新產品及開拓新市場。

從第1季來看,品牌DRAM佔比達27%、Flash產品達31%,電競、行動週邊等策略性產品佔41%,相較去年同期DRAM、Flash及策略性產品佔比明顯變化。

十銓表示,公司面對記憶體市況不佳,彈性調整產品結構,亦持續投入資源在品牌行銷推廣上,藉以提升品牌忠誠並穩固市佔。

十銓指出,由於記憶體供過於求的情況尚未緩解,下半年記憶體展望仍不明朗,是否逐步改善尚待觀察,但有觀察到DDR4與DDR5價差拉近,有利於DDR5滲透率進一步提升,公司早已加強DDR5生產技術及產能,待產業動能重啟及應用發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蘋果iPad首度導入OLED 背光模組廠壓力漸增...瑞儀轉型再進化 主動搶攻3領域
下一篇
友達、群創車拚! 柯富仁:智慧座艙成買車新馬力指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