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權值股領跌 台股跌286點收20,449點 台積電跌12元收806元

台股。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15日開低走低、帶量下跌,收盤指數20,449.77點,跌286.80點、跌幅1.38%,成交金額4,783.16億元。此外,櫃買指數也轉弱,收252.50點、跌3.93點、跌幅1.53%。 台積電(2330)收806元、跌12元。

觀察各類強勢族群,軍工概念股亞航、雷虎攻上漲停板作收,波力-KY、千附精密、漢翔、長榮航太、台船、寶一紛紛走強;電線電纜族群的大亞、合機、榮星、華榮、宏泰;族群的長榮、陽明、萬海;散裝航運族群的中航、裕民、台航、新興等皆表現強勢。

另外,上周強勢的重電族群,今日則漲多拉回,僅亞力收漲4.1%、上緯投控收漲2.7%,士電、華城皆收跌7%,中興電、東元、森威能源紛紛走弱。

今日成交量大且上漲者有:亞航、合機、雷虎、大亞、中光電、三商壽、永崴投控、亞力、大同、漢翔、銘異、宏泰走強;成交量大卻下跌者有:士電、欣興、中興電、弘憶股、洋華、文曄、神達、誠美材、廣達、國建、佳能、燿華等走弱。

法人指出,相較2月消費及生產者物價超出預期,美國3月情勢有所緩和,而油價牽動效應,仍為後續通膨走勢潛在風險。4月30日至5月1日聯準會即將召開會議,在之前各項評論自然會影響美股動態,台股則聚焦季報考驗,選股回歸基本面,可逢低承接有展望的公司。

此外,非電持續是盤面焦點,電機機械、電器電纜短多延續,惟須提防過熱,自行車、汽車相關短線持續有操作空間。在電子股部分,AI概念個股表現,半導體設備、無塵室設備、半導體封測材料、檢測驗證走勢整齊,短線持續是盤面焦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75% 竟有781檔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