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回檔修正小跌10點收20,753點 台積電漲5元收820元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結束連續3日創歷史新高,11日回檔修正,收盤指數20,753.22點,跌10.31點、跌幅0.05%,成交金額4,409.50億元。此外,櫃買指數也轉弱,收254.66點、跌1.27點、跌幅0.50%。 台積電(2330)收820元、漲5元。

「馬習二會」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釋出善意,強調「兩岸青年好,兩岸未來才會好」,進而推升觀光族群,包括:鳳凰(5706)、雄獅(2731)、山富(2743)、雲品(2748)、遠雄來(2712)、晶華(2707)等;航空族群的華航(2610)、長榮航(2618)、星宇航空(2646)紛紛強漲。

觀察各類強勢族群,自行車產業族群也發動,包括美利達攻漲停作收,巨大、利奇、愛地雅皆收漲4%以上,日馳也收漲2%。法人分析,自行車產業庫存調整預期第3季末前告一段落,今年營收復甦將主要落在下半年,預估2025年成長動能將優於今年。

在近期資金輪動之下,重電族群仍維持強勢格局,包括亞力收漲8%,中興電、華城、東元也續強,不過森威能源、上緯投控、士電等則漲多回檔。

其它強勢族群還有,散裝航運的新興、中航、裕民、正德、慧洋-KY、台航、四維航;貨櫃族群的長榮、陽明、萬海;證券股的美好證盤中一度攻漲停,群益證、宏遠證、統一證也收紅。

選股方向中,法人建議,台積電海外擴廠馬不停蹄,將帶動再生晶圓、晶片驗證分析、半導體特用化學營運表現;輝達推出號稱地表最強AI晶片GB200,可留意高階零組件如CCL、載板、水冷散熱當中,有望納入新供應鏈名單;政策加持延續性,包括國防軍工、重電電力、循環資源依舊是520前市場熱點;此外,低基期記憶體、面板、鋼鐵報價走揚,紡織成衣、航運、線纜進入旺季,相關族群均值得持續追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