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20綠能行情失效?聯合再生指未受駭客影響 股價仍下挫

聯合再生(3576)11日發布重訊指出,公司部分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再生(3576)11日發布重訊指出,公司部分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聯合再生(3576)11日發布重訊指出,公司部分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不過12日即表示,資安團隊已及時啟動緊急應變程序,隔絕外部及遭受攻擊網段的網路連線,已於4/11當日下午復工生產,但股價今仍下跌,收11.85元,跌幅2.46%,沒有因公司的澄清消息而止跌。

聯合再生指出,駭客攻擊事件並沒有影響工廠的產線設備,目前評估對公司營運無重大影響,已於11日復工,未來將持續提升網路與資訊基礎架構的安全管控,以確保資訊安全。不過,經過公司澄清說明後,股價仍收黑,小跌逾2%。

520行情推動綠能族群看俏,太陽能也是綠能族群之一,且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將撥款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425億元),協助美國各地弱勢社區推動潔淨能源;美國財長葉倫在訪華時譴責陸企的太陽能電池板產能過剩,傾銷全球市場,國內業者認為,台廠有機會迎轉單,因太陽能裝置簡易、成本較低,加上美國國安因素考量。

聯合再生太陽能製造(含電池、模組)約占比九成,年產能約800MW(百萬瓦),且各有一條M6以及M10產線,M6已陸續進行機台升級動作,估今年可全部轉成M10 TOPCon,該產線在經客戶認證後,最快8月產能將開出,屆時產能可增30MW至830MW。

聯合再生3月營收5.68億元,月增14.83%,年減63.42%,累計前3月營收14.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68.13%。


延伸閱讀

聯合再生被駭 產線一度停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4大指數收漲 法人:台股拚站穩月線
下一篇
大摩看 AI 供應鏈:將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 聚焦六檔台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