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城、中興電、亞力一路向上 強韌電網計畫受惠股還有誰?

提要

操盤手看台股:降息延後下,個股加速分歧,怎麼選?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216字

經濟日報 摩爾投顧

作者:蔡正華分析師

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了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3.5%,高於市場預期,而剔除食品與能源成本的3月核心CPI年增率為3.8%,也是高於市場預期。

這是繼之前3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非農就業數據相繼高於市場預期後,又一項高於預期的數字,顯示著通膨壓力並未明顯下降。

目前已有部分Fed官員表示今年前3個月通膨情況變得更糟,而也有部分官員認為通膨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回落。

整體看,由於近期通膨數據過熱,市場認為美Fed降息時程將延後的機率升高,同時降息的力道也可能放緩。週四台股聞訊普遍拉回,指數開低走低,盤中最低來到20651點,終場下跌10點,以20753點作收,K線收黑K。

若由期貨來觀察大盤,週四台指期開低震盪,行情暫於4/9日紅K的範圍內盤旋。由於日K出現日級別日落訊號,顯示空方趁著利空,向下表態。

極短線上,空方略為取得上風,先觀察4/9日紅K低點20521點能否守穩,若能守住,則行情暫以箱型視之。短線上,先前曾提過只要並未正式降息,台股就不算利多出盡,後續仍有想像空間。

目前大盤的週K線維持著高過高且低不破低的多方慣性,不過主要是占台股權值逾3成的台積電撐住行情。

當前個股之間的多空分歧正在擴大。以IP矽智財為例,如神盾集團的神盾,儘管市場看好轉機性,但其股價早在今年3月初就已見到高點347.5元,隨後一路震盪走低,3月底即便出現一波反彈,但是股價未能過高。

至於聯電集團的智原,也是今年2月中旬見到高點459.5元,隨後出現五波下跌。完全未能跟上大盤創高的步伐。

反倒是聯電集團旗下的矽統,在承接母公司聯電中國轉投資公司聯暻股權,轉型ASIC與IP後,股價出現連續上漲,這就是結構正在改變。

至於泛AI股,隨著3月營收表現分歧,走勢也兩極化,當中週三已提醒鴻海的股價已轉弱,果然週四續跌。

反倒是NB的宏碁3月營收274.82億元,較上月成長 70.5%,與去年同期成長13.8%,而伺服器及NB的華碩3月營收 497.35 億元,月增 40.89%,年增 0.99%。表現符合預期,股價雙雙突破平台整理轉強。

至於半導體測試介面的旺矽、穎崴等,在業績加溫下,股價也轉強,可觀察續航力道。對於AI伺服器供應鏈而言,今年的重頭戲仍是預計下半年量產的GB200晶片,故相關供應鏈整理後仍要追蹤。

另外,一路看好的政策股,重電的華城、中興電、亞力,受惠美國基礎建設以及台電的強韌電網計畫,營運前景看好,股價一路向上,後續觀察其他強韌電網計畫受惠股,而在花蓮地震後,重建及都更概念熱,營建指標的國建、太設等持續上攻。

而隨著3月營收公布,部分企業營運優於預期,如自行車的美利達、巨大,健身器材的喬山等,本波也有資金進駐,這也是多頭點火的新方向,後續也要留意,更多盤面機會可鎖定Line@粉絲團。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摩爾證券投顧為業界頂尖投顧機構,擁有20位分析師以上陣容,成為市場最龐大最優秀團隊,實現「More Rich」、「富上加富」的品牌核心價值,堅持誠信及嚴明的投資紀律,致力幫助投資人創造豐碩獲利佳績!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重要財經行事曆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