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老AI」重返榮耀 這3檔爆量領軍上漲

台股29日開高走高,再朝歷史高點挺進,AI 股為重要領漲指標,尤其是「老AI」的表現更加搶眼。 路透
台股29日開高走高,再朝歷史高點挺進,AI 股為重要領漲指標,尤其是「老AI」的表現更加搶眼。 路透

本文共6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29日開高走高,再朝歷史高點挺進,AI 股為重要領漲指標,尤其是「老AI」的表現更加搶眼,緯創(3231)、廣達(2382)、英業達(2356)爆量上漲,分居個股成交量前三大,緯創盤中爆出逾19萬張成交量,漲幅超過5%,廣達則一度衝上298元,寫2000年4月以來的高點,企圖朝300元關卡前進。

台股今日以20,156.34點開出,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上漲逾百點,AI 股成為盤面上的亮點,雖然鴻海(2317)開高後翻黑,但是由「老AI」股的指標緯創領軍上攻,廣達、英業達、世芯-KY(3661)、麗臺(2465)、晟銘電(3013)、雙鴻(3324)、祥碩(5269)、M31(6643)等漲勢亮眼。

緯創新安廠日前雖傳出火警,雖一度影響股價,但今日出現大漲走勢,早盤以121元開高後走高,盤中一度衝達130元,成交量超過19萬張,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董事長林憲銘表示,隨著 AI 新應用、新競爭的增加,「一定要在這波裡面找對合作夥伴」。

廣達傳出獲得 Google、亞馬遜AWS、Meta 等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最快7、8月進入測試,9月準備量產,將有助下半年的營運表現,今日股價開低後翻紅,早盤以279元開出,一度拉升至298元,盤中成交量超過9萬張,僅次於緯創及英業達,成交值則居個股盤中成交值最大。

英業達也是開高走高,盤中成交量超過16萬張,僅次於緯創,股價一度衝高至61.5元,盤中漲幅逾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