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由紅翻黑跌36點收20,192點 台積電跌5元收780元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25日盤中由紅翻黑、尾盤拉回修正,收盤指數20,192.25點,跌36.18點、跌幅0.18%,成交金額3,699.33億元。此外,櫃買指數則開高走高,收252.27點、漲1.10點、漲幅0.44%。 台積電(2330)收780元、跌5元。

AI族群今日整體表現較弱、漲跌互見,部分位於平盤附近震盪,上漲標的包括健策、樺漢、研揚、世芯-KY、高力等;緯創、英業達、勤誠、日月光投控、創意、緯穎等則回檔修正。

中國大陸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並加強科技國產化,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Intel和AMD的微處理器晶片,尋求減少採購微軟Windows 作業系統與外國製的資料庫軟體,進而推升威盛、金麗科攻漲停作收。

其它強勢題材上,還包括重電族群的華城、士電、中興電、亞力、森威能源等;電源供應的立德、盛達、飛宏、系統電、順達等;風電概念股的大亞、世紀鋼、永冠-KY、中鼎等。

軍工族群的龍德造船、雷虎、長榮航太、漢翔、台船等;機器人相關的廣運、上銀、凌華、雷虎、盟立等;散熱族群的廣運、力致、建準、泰碩、元山等;光通訊族群的波若威、光聖、創威、前鼎、華星光等紛紛走強。

弱勢族群方面,包括記憶體族群的力成、南茂、晶豪科、旺宏、南亞科、威剛等;伺服器相關族群的英業達、川湖、緯穎、智邦、廣達、奇鋐、微星等。

值得注意的是,大亞(1609)衝上成交量排行榜第一名、爆量逾21萬張,收漲6.9%也衝上歷史新高價,目前股價已站上所有短中長期均線且形成多頭排列,不過今日留有上影線,顯示有部分投資人先行獲利了結、下影線位於43.6元具有買盤支撐,KD指標接近80高檔區,後續需留意市場過熱情形。

法人表示,美國聯準會會議如市場揣測維持利率不變,同時重申今年三度降息預期,一般市場認為六月將開始降息,倒是台灣央行為壓制通膨預期心理,意外升息半碼。台股近期有ETF資金挹注,接下來須開始留意季報表現,因盤面類股輪動相當快速,個股走勢波動亦加劇,進出應避免追高殺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額交割要解禁?冠軍建材:「無保留意見」、2023年報已重編申報完成
下一篇
13檔法人追捧績優股 聚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