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散裝航運春天到 受惠缺船裕民、慧洋-KY股價上揚

本文共5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今(19)日散裝族群幾乎同步上漲,因散裝船新船供給量不足,加上巴拿馬運河今年仍維持低水位,行走困難導致船舶要繞行好望角,巴拿馬型船舶受到北大西洋及南美洲巴拿馬型船舶短缺影響,近一周漲幅就達12%。散裝族群裕民(2606)、慧洋-KY(2637)、新興(2605)、中航(2612)、四維航(5608)等受此消息激勵,今股價紛紛上漲,其中慧洋-KY盤中漲幅逾3%。

裕民指出,2024年起散裝船新船供給量不足,未來供給成長有限,根據相關統計數字顯示,目前交船等待期達3.5年,是2010年來新高。如未來遇上旺季,船舶吃緊情況就會顯現。

近一周巴拿馬型船舶日租金漲幅高達12%,主因為受到北大西洋及南美洲巴拿馬型船舶短缺影響,法人表示,巴拿馬及蘇伊士運河運河行走困難,船舶被迫繞行好望角,中、小型的散裝船運能今年會愈來愈緊繃,將成為市場最缺的船型之一,長期日租金看好。

散裝船的龍頭裕民,2月營收受惠於散裝船運價上漲加持,2月營收10.79億元,年增22.8%;累計前二月營收為25.7億元,年增率為46.8%。

慧洋2月營收13.31億元,年增44.05%,自結累計今年前二月營收29.62億元,年增率31.32%,營業利益8.2億元,每股盈餘1.3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