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低軌衛星雙槍俠!這檔本益比約12倍、EPS上看6.4元年增約66%

提要

低軌衛星雙槍俠

低軌衛星示意圖。(美聯社)
低軌衛星示意圖。(美聯社)

本文共1018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文/投資叫小赫

根據Markets & Markets 分析,2022年全球低軌衛星市場規模109億美元,北美占78%,歐洲占17.5%,預估2023年低軌衛星市場規模將成長15%至126億美元,2022至2026 年複合成長率為16%。

SpaceX主導的Starlink計畫,目前累計發射5421顆衛星,大幅領先OneWeb的634顆,預計2027年前完成累計部署超過1.2萬顆衛星。

而且Starlink等美系衛星相關零件限制於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生產,IEK估計2023年台灣PCB衛星通訊產值年增43.7%達68.4億元,主要產品為HDI與多層板。

華通股價創下23年新高

在衛星板市占率達90%的華通(2313),持續布局低軌衛星,去年相關的營收占比約7~8%,在手握美系客戶大單的挹注下,法人預估今年可增達10%,華通去年EPS3.5 元,董事會通過去年度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配發率42%;今年2月營收43.13億元,年增7.79%,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逾百億元,年增13.31%。

華通吃下了低軌衛星的大單,並且手握兩大美系客戶。這些客戶積極拉貨,為華通的營運增添了成長動能。由於美系主要客戶開通了星鏈直連手機業務功能,加上第二家美系客戶Kuiper網路計畫用的兩顆原型衛星發射成功,客戶積極拉貨並拓展新應用下,低軌衛星寬頻網路市場規模預估未來十年內將達到上百億美元。

華通目前是全球低軌衛星用板的領導廠商,樂觀看待今年在衛星業務領域再創新局,預估2024年將提升到6.4元,年增66.6%,2025年每股純益將達到7.94元,年增24%。

華通持續布局低軌衛星,去年相關營收占比約7~8%,今年兩家美系客戶拉貨積極,今年低軌衛星相關營收可望年增30%,營收占比增達10%以上。

新復興再創新高

在高頻微波通訊用基板領域,新復興(4919)的產品廣泛應用於衛星降頻器(LNB)、機上盒、GPS、基地台等通訊產品,且在全球LNB板市場佔有高達8成的市場份額。

新復興2月營收1.73億元,月增17.09%,年增296.82%,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3.21億元,年增216.29%;今年看好5G天線相關產品將推升營運成長,低軌衛星天線目前也小量送樣出貨;新復興今年受惠5G相關產品、衛星通訊產品需求增加,全年營收將可持續成長。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釋旅遊善意 長榮航、華航帶量漲逾4% 星宇增資股出籠股價下跌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