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寫下20000點里程碑 網友喊「見證歷史性的時刻!」

台股8日在台積電領軍下,加權指數漲破2萬點再樹立新的里程碑。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股8日在台積電領軍下,加權指數漲破2萬點再樹立新的里程碑。記者林澔一/攝影

本文共5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 ADR 昨日大漲5.39%,帶動台積電(2330)股價今(8)日早盤跳空大漲,盤中一度衝高至796元,續創新天價,而台股大盤收到帶動,早盤一度衝破20000點,寫下里程碑;網友們見此情況紛紛在 PTT 留言表示不可置信,「見證歷史啦」、「兩萬點留名」、「太離譜啦」。

美國股市周四全面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30.3點或0.34%,收在38,791.35點;標普500指數上漲52.60點或1.03%,收在5,157.3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41.83點或1.51%,收在16,273.3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3.36%。

台積電 ADR 周四大漲5.39%,收在149.2美元,台積電今日以跳空795元開出,市值直接衝破20兆元,盤中一度拉升至796元,再創歷史新高,而台股今日開盤以19,966.49點,上漲272.97點,隨後更躍過2萬點,一度拉高至20,065.5點,盤中大漲逾300點。

台股驚驚漲,台積電持續朝800元邁進,有的網友因此表示,「恭喜台股兩萬點」、「衝啊 台積電 真AI 」、「兩萬任務完成」、「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2萬了」、「歷史一刻兩萬留名」。

也有的網友指出空軍應該都嚇破膽了,「不知道放空台積電的勇者是否安好」、「空軍還有活著的嗎?出來吭一聲好不好」、「兩萬放空能驕傲幾輩子?」、「菁英空軍出動」、「羨慕空軍 每天都有更高點可以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