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千金股強勢中小型股活潑 台股在萬九高檔震盪

本文共647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日電

美科技股創新高,台股今天早盤最高19041.92點,再創歷史新高點,盤中高檔震盪,金融回檔,但千金股強勢,中小型股活潑,大盤力拚站穩萬九之上。法人表示,大盤在萬九附近震盪,中小型股、具題材性以及低基期個股相對活潑。

美國通膨報告喜憂參半,美股收漲,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台股今天開盤勁揚,重返萬九大關之上,盤中再創歷史新高,隨後金融回檔,人工智慧(AI)族群勁揚,電子股堅挺,台股在萬九高檔震盪。

到10時48分,台股加權指數18992.35點,上漲25.58點,漲幅0.13%,成交值約新台幣2287.35億元,其中電子漲0.49%,金融跌0.34%,AI伺服器概念股為主的電腦和週邊設備族群勁揚2.1%,航運股跌0.8%,代表中小型股的櫃買OTC指數上漲0.88%。

盤中主要電子權值股台積電和日月光投控小漲,聯發科小跌,鴻海力守平盤,AI概念股廣達漲2%,緯穎大漲逾6%,緯創漲3%,股價超過千元的高價股多數紅冬冬,達到「十五千金」。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台股早盤重返萬九大關並再創歷史新高,主要反映美股強勢以及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走勢,不過盤中有部分獲利回吐賣壓跡象,大盤在萬九附近高檔震盪,中小型股、具題材性以及低基期個股相對活潑。

展望台股後市,黃文清指出,可觀察AI族群後續發展,留意已反映去年財報利多的科技股的3月營收表現,以及AI伺服器和個人電腦等類股在實際營收上的貢獻,3月開始也關注美國通膨和就業數據等,預期在資金面仍相對寬鬆的環境下,外資持續緩步回流台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