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年輕化 找卡通人物配音員宣導反詐騙

本文共454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21日電

證交所走向年輕化,因應投資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證交所宣布找來知名卡通人物花媽的配音員,錄製廣播廣告,協助一起反詐騙。

證交所主管表示,現在詐騙猖獗,為了防範投資詐騙,證交所致力透過多元管道,包括實體講座、網路活動及現場互動遊戲等方式,進行投資人教育宣導。今年更拓展全新型態的推廣管道,希望透過廣播廣告,加強運用聲音行銷方式觸及更多族群,讓上班族、學生、開車族等都能接觸到,藉此喚起關注,以捍衛及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此次特別找來卡通人物花媽的配音員,錄製廣播廣告,希望透過其獨特嗓音,吸引更多聽眾注意,尤其是年輕聽眾。

因應投資人生活型態轉變,以及年輕族群參與投資的比例提升,證交所翻轉宣傳方式,開創新型態管道,希望提升金融教育及反詐騙宣導的效果。

目前投資詐騙有很多是股票申購詐騙,這次證交所的反詐騙宣傳廣告以此為題,設計淺顯易懂對白,並利用卡通人物具親和力的聲音,以篤定的口吻直接告訴投資人「抽股票不會有違約或被凍結帳戶的問題!叫你匯款到其他人帳戶就是詐騙!」希望能夠加深民眾印象,幫助識破股票抽籤詐騙話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