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手機將帶動5G 發展 宏捷科強勢漲停、受惠 PA 製造長線可期

本文共3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未來幾年,人工智慧(AI)手機將迅速普及,市場預期人工智慧手機將加速5G技術的發展。其中有助於宏捷科(8086)在內的功率放大器(PA)製造商的業績提升。

截至上午10時51分,宏捷科強勢以146.0元鎖上漲停板,成交量突破1.8萬張,股價更站上所有短中長期均線之上,有機會挑戰去年11月底前高148元。

法人看好5G手機滲透率持續提高,據供應鏈指出,新興國家地區如印度及非洲等,皆積極於未來數年內,將手機規格由3/4G升級至5G,預計全球5G手機滲透率將由2023年59%上升至2024年約68%,有助PA廠商的砷化鎵晶圓出貨量成長。

產業近況方面,由於手機產業及PA產業皆陸續進入淡季,故預期PA廠商營運動能將逐步放緩,上游全新全年淡季將落於今年第1季,而宏捷科則為今年第2季。

雖短期PA產業營運走弱,仍看好2024第3季 PA產業將迎來大幅復甦,故法人維持宏捷科「買進」投資評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盤前/美股財報佳 台股強勁反彈 本周關注 FOMC 會議
下一篇
大摩看 AI 供應鏈:將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 聚焦六檔台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