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8檔被低估的台系AI股 將展開紅包行情?

提要

輝達 微軟 股價創始高 被低估的台系AI股 將展開紅包行情

AI示意圖。 (路透)
AI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1172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撰文/陳子榕

台股周三(1/17)因台指期壓低結算,終場收17161點,下跌185點,成交量3820億。周三前因外資佈下二萬口空單,三天指數跌近500點,外資大舉賣超權值股壓低指數,目的就是為了今天空單順利回補,預估台指期結算後,賣壓告一段落,接下來準備迎接封關前的紅包行情了!

萬寶投顧陳子榕表示,輝達公司(NVIDIA Corp)近期股價表現強勁,創下新高,這不僅反映了市場對於其核心業務的認可,也帶動了整個台灣AI散熱相關產業的興起。輝達作為全球領先的AI和圖形處理器(GPU)開發商,其產品在高性能運算和AI應用中的廣泛使用,對散熱技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AI技術的快速發展對散熱技術提出了新的挑戰。AI應用和數據中心需要大量的運算能力,這導致設備產生大量熱量,必須通過有效的散熱解決方案來處理。隨著AI技術的進步,散熱技術也在不斷創新,以滿足這些高性能設備的冷卻需求。

台灣作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和電子產品製造中心,擁有多家專業的散熱解決方案供應商。這些公司提供從傳統的風扇冷卻到先進的液體冷卻和浸沒式冷卻等多種散熱技術,並且在AI時代的推動下,這些散熱技術的需求和創新都在加速。

萬寶投顧陳子榕指出,對於投資者來說,散熱概念股是一個潛在的機會。隨著AI和高性能運算的需求增加,散熱技術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相關公司的股票可能會受益於這一趨勢。在台股市場中,一些散熱概念股如台達電、奇鋐、雙鴻、健策、光寶科等,多可留意。

輝達股價的上漲,不僅是對其業務表現的肯定,也是對其在AI和散熱技術領域影響力的體現。台灣散熱相關產業在這一趨勢的推動下,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相關散熱概念股值得投資者關注。散熱技術的進步將為台灣相關產業帶來新的增長點,也為全球的AI發展提供支持。這一切都顯示了散熱技術在當今科技產業中的重要性。

除以上之外,陳子榕再推3檔股票 幫大家選股:

建準,2023年12月合併營收為9.9億元,月減17.11%,符合市場預期。受惠2024年AI伺服器、汽車及NB需求強勁,預估2024年第1季營收將與上季略增,加上家電及消費性產品可望自第2季復甦,估2024年營收可望年成長16%。股價已回補缺口,可望扶搖直上。

力致,散熱模組廠力致2023年12月營收為6.56億元,年增27.89%,前三季EPS 7.14元。因應AI伺服器商機需求,力致在新莊新廠,主攻伺服器散熱業務,明年AI伺服器產品線可望貢獻;車載風扇業務也呈現高成長,可望激勵股價上漲。

華通,華通目前以低軌衛星需求最佳,目前能見度已達2024年底,華通2024年占比重可達10%以上的水準。華通在天上低軌衛星板市占率90%,也是地面接收站PCB主要供應商,預估2024年低軌衛星營收年增幅將超過7成,股價可望過前高。

戰情中心陳子榕 FB 社團

戰情中心陳子榕 YouTube 頻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