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施羅德投信:選後投資意願回籠 台股拉回即買點

本文共6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選後行情怎麼看?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經理人葉獻文認為,從三個面向可觀察,即人工智慧(AI)題材熱度不減、地緣政治加持、選後股民投資意願升高及外資回流。台股方方面面傳佳音,可預見指數正向發展,仍有高點可期。

首先,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9日登場,AI的創新應用及概念示範成為展覽焦點。葉獻文分析,台股去年漲幅超過26%,由輝達中下游供應鏈企業領漲,若我們稱2023年為AI萌芽期,則2024年可稱為AI變型期。

葉獻文指出,除了輝達之外,超微與英特爾急起直追,提供媲美輝達的服務或解決方案。另外,北美三大雲端業者(亞馬遜、谷歌、微軟)也積極投入研發自建供應鏈。市場預期,接下來二、三年,AI需求可望逐年翻倍成長。

葉獻文指出,美國CES大展一向是新品概念的領先指標,這次展覽可以看到「AI下凡」的情況。AI與生活愈來愈貼近,切入電腦、手機、汽車或家電等生活各層面。當AI應用進入生活,將養成使用習慣,刺激需求並反映在下單量。

其次,葉獻文說明,台灣經濟高度仰賴出口。近年美中貿易糾葛,台資企業轉向東南亞其他國家發展,是兩股力量推拉下必然的結果,台灣企業主分為兩種設廠脈絡,即中國與非中國的供應鏈。過去暢通的完全競爭市場模式,轉向有國家壁壘情況,企業在擇定設廠地必須更仔細評估盤算。

葉獻文說,最後,歷史經驗顯示,選前觀望氣氛濃厚,選後撥雲見日,投資意願回籠,可以說是台灣投資人多年來特殊的選舉制約表現。選前被壓抑的行情預料可獲得釋放,接下來進入美股財報周,業績行情可期,指數有望攀高續航,建議投資人持續以台股基金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