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城EPS上看8元,股價高達340?達人以這檔為例:低基期低本益比股才有暴利

提要

誰是低基期低本益比才有暴利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1136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文/黃清照CSIA

道瓊自8/1的35679~32327已跌5個浪,納達也一樣,所以我判斷道瓊在32586~32276完成下跌5浪,將有ABC三浪的上漲行情,果然道瓊自32327低點一口氣上漲到12/1的高點36264已漲3937點,納達也從12543漲到14423已漲1880點。

台股我判斷底部在16162~15973(低點15975),上漲到12/4高點17516已漲1541點,我認為國際股市漲到此,漲幅過大且技術面KD指標出現背離,將要開始出現回檔,我認為指數將會回檔到17150~17043,但(A)高本益比的PA、矽光子、大部分重電、大部分IC設計、國防航太…將開始回檔(重電股的強勢屬末段的拉升)。

而低本益比低基期的如上期所言的(B)被動元件、封測、矽晶圓、MOSFET、石英元件、低估AI伺服器(健鼎、光寶科、旺矽、力致、建準、台光電、雙鴻、承啟、金居、台燿…)及業績股(瑞儀、聯電、啟碁、智易、聯發科、聯詠、義隆電、矽創、玉晶光、嘉澤…)及車電(東陽、堤維西、裕隆、華車、貿聯、胡連、興勤…),我認為這些股票會產生良性輪漲。

這些拉回到17250~17150就會底部墊高,進一步走出自己上漲道路來,形成(B)震盪走高與(A)震盪走低的分道揚鑣,亦即選股不選市,尤其低基期且低本益比股將取成為眾人的選股的核心。

低基期低本益比才有暴利:興勤

興勤Q1~Q3 EPS分別為2.34、2.43、2.6元,合計前三季EPS 7.37,尤其Q3的本業獲利達4.07億表現非常好,估計今年EPS 9.5~9.9,統計2022電源類應用佔營收25%,家用及照明佔19%,3C產品佔13%,醫療及其他類佔18%,車用佔12%,工業相關佔8%,可明顯看出3C比例逐漸下降,而高毛利的電源類、車用、工控、醫療卻逐年成長,電源客戶在AI伺服器應用持續放量,儲能領域擴展順利,估2025年電源類比重可達30%,車用、工業應用2025年可達18%、12%,2024年成長動能來自於新案發酵,且今年耕耘的車用、儲能明年可望有新案投入量產,包括新客戶的新訂單及送樣給舊客戶成案的新訂單。

興勤今年啟用的楠梓三廠在9月已投入量產,明年可明顯貢獻營收,所以明年在今年EPS已達9.5~9.9,明年營收可成長8%,尤其毛利率又會明顯成長,估EPS可達10.8~11.8元。

對比華城今年EPS 7.4~8、明年EPS 6~7股價高達340,而興勤卻只有158,興勤吻合低基期低本益比的擇股標的。從圖中可看出興勤已站穩四條均線(月、季、半年、年線)若有拉回到月線146附近可大膽切入布局。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