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檔一個月漲40%!台股老手看2024年主流族群會換:12月先保留半數現金

提要

11月1500點過後! 12月整理過後準備元月行情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55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文/錢冠州 CSIA/CFTA

11月台股大漲一千五百點過後,12月就進入醞釀下一波行情的時機,開始將會出現量能高檔拉回而指數進入橫向震盪,但包含科技類股及權值股及漲多的標的開始整理,反而先前沒有漲過的標的如航運及儲能等個股開始轉強,預估行情將進入拉回修正,但整理修正是好事情,那麼在12月份整理過後,明年第一季行情又將可以相當亮麗,因為短線指數強漲過後籌碼面就開始有凌亂的現象,稍微修正等待籌碼安定,則又是波段行情的延續。

2024年上半年選股主軸仍放在最具備成長潛力的消費性電子族群,包含手機及PC相關是我們持續在長波段看好的方向,不過,如果已經來到短線高檔區的標的,就不追價或先行獲利了結,指數將要就入整理,而大盤資金也從電子轉往非電子的航運及儲能等!

也許接下來的主流族群會換,12月行情我們的策略會稍微調整,暫時會先保留將近半數的現金,而長線看多消費性電子的個股以基本持股為主,部份股票將獲利出脫,另外抓短線資金在傳產族群,會以比較短線進出的策略!大家要更注意盤中訊息。

瞄準明年第一季中系手機大爆發

中國智慧型手機將引領手機產業大復甦,而AI手機為領導需求的主軸,傳統手機市場,下半年看蘋果新機,而上半年則是安卓陣營的表現,今年11月初包含聯發科(2454)的天磯9300發表,以及高通的Snapdragon 8,都是具備AI功能的手機晶片,那麼這些具備AI功能的晶片與手機,會不會引爆市場需求呢?

VIVO X100於今年底上市就宣告網路預賣比過往熱度增加7.4倍,顯然明顯吸睛! 我們在十月份當聯發科還在7XX左右時就跟大家介紹,那麼在聯發科過後,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期待? 其實還蠻多的,包含其他相關的手機零組件等。

以手機鏡頭來說,當手機產業復甦,相關相機鏡頭需求也就增加,以大立光來說,十一月的股價走勢也相當亮麗,在21XX打出底型過後,就走出一波明顯往上拉的走勢,PCB的華通(2313)股價更強,十一月初還在55元不到的位置,一個月左右則大漲將近四成來到75元左右的位置,而2024年上半年安卓系列手機拉貨,下半年則是蘋果拉貨旺季,華通均有業績可期,預估股價波段就相當不看淡。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