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千金股領航台股衝萬七 股王世芯3,285元創高

提要

三大法人買超163億 外資期現貨同步偏多 成交量2,783億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股昨(14)日由股王世芯-KY(3661)領軍千金股衝鋒,不僅世芯收盤以3,285元創新高價,盤面上十檔千金股有七檔收紅,多頭氣盛,推升加權指數上漲76點、收16,915點,成交量2,783億元,重回萬七在望。法人指出,千金股聚集人氣,具利基題材股各有表現,後市正面樂觀,大盤將震盪盤堅。

法人指出,台股持續驚驚漲、看回不回,這波低點上來已拉抬近千點。由於營收、季報陸續公布,引動法人調整投組,其中世界、鴻海、信驊、華碩、台積電、譜瑞、M31、新普、長榮、中信金等十檔個股,由於各具利基題材發酵,吸引內外資法人升評或調升目標價,激勵買盤薈萃,引領股價上漲,也是人氣焦點。

台股觀盤重點與後市展望
台股觀盤重點與後市展望

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買超163.3億元,其中外資期貨淨多單增加2,106口至5,238口,現貨買超115.8億元,期現貨同步偏多操作;投信已經買超6億元、自營商買超41.5億元。八大公股行庫則逢高調節,賣超41.9億元。

綜合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及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等專家的看法,台股這波上漲很急,短短十天就從低點拉抬近千點,接下來預期將以盤堅方式上攻。

黃文清認為,近期主要由電子股、AI相關及權值股點火,權值股是法人快速建立部位的主要標的,很容易成為拉抬指數的重心。高價股也是法人較會鎖定的對象,通常也是市場投資信心指標。

儲祥生說,這波漲勢主要由於外資加碼,權值股上漲拉抬指數較多,若漲勢能延伸到更多個股,指數更有上攻空間。

黎方國表示,市場預期美國CPI數據將下滑,聯準會貨幣政策會更為鴿派,將激勵美股上漲,帶動台股表現,配合第4季消費旺季、集團作帳、年底作帳等行情,大盤將易漲難跌。


延伸閱讀

兩檔ETF掀開配息底牌

上市櫃Q3財報五天王出列 台積電榮膺「獲利王」與「現金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盤前/美股財報佳 台股強勁反彈 本周關注 FOMC 會議
下一篇
大摩看 AI 供應鏈:將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 聚焦六檔台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