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餘看工紙市場復甦待醞釀 華紙估後市佳

本文共522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4日電

永豐餘與旗下中華紙漿今天分別召開法人說明會。展望後市,永豐餘表示,因下游備貨仍保守,工紙市場消費力復甦有待醞釀;華紙則表示,受惠原料逐月反彈、下游拉貨動力回溫,市場供需可望回歸常軌,整體往好方向發展。

永豐餘今年前3季稅後歸屬母公司淨利新台幣13.27億元、年減40.37%,每股稅後淨利(EPS)0.8元;華紙前3季稅後歸屬母公司虧損7.28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67元。

永豐餘旗下有林漿紙、工紙紙器、消費品等事業群,另轉投資全球第2大無線射頻辨識(RFID)電子標籤公司永道-KY。

永豐餘表示,工紙紙器整體需求暫還未見明顯拉抬,且外在系統性風險仍未解除,下游備貨仍趨審慎保守,市場消費力復甦還有待醞釀。

永豐餘指出,另在消費品方面則觀察到高質產品較受市場青睞,將持續強化產銷結構,優化營運模式;另永道KY在兩岸合計年產能已超過50億枚,未來產能也將配合需求成長。

永豐餘旗下林漿廠華紙則在今天同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陳瑞和表示,第4季為傳統旺季,雖然還有地緣政治等不確定因素持續影響全球局勢,但漿價築底後逐月反彈、客戶第3季拉貨已較第2季多,第4季計劃逐步調漲文化、特殊用紙的內外銷報價到10%;市場供需可望回歸常軌,整體往好的方向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