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新股紅包很有料!AMAX-KY 中籤現賺14萬、永道-KY翻倍賺

AI 伺服器液冷系統商AMAX-KY(艾瑪斯科技)今天掛牌上市,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右)致贈上市紀念品給AMAX-KY董事長倪小菁(左)。 聯合報系資料庫
AI 伺服器液冷系統商AMAX-KY(艾瑪斯科技)今天掛牌上市,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右)致贈上市紀念品給AMAX-KY董事長倪小菁(左)。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年來已有22家公司掛牌上市櫃,新股抽籤紅包也很有料,除了達發在掛牌首日跌破承銷價之外,中籤紅包金額最高的首推今(8)日上市的AMAX-KY(6933)(艾瑪斯科技),掛牌首日飆漲141.5元,收在237.5元,中籤者可賺進14.15萬元,紅包金額第二名則是永道-KY(6863),中籤者在掛牌首日可賺進11.84萬元。

根據證交所公開申購公告統,今年來已有22家公司掛牌上市櫃,以掛牌首日的收盤價來計算中籤者的獲利金額,大賺逾10萬元的有兩家,獲利逾5萬的有4家,賺進超過2~3萬的有9家,獲利逾1萬的有3家,僅有1家跌破承銷價。

以報酬率來看,超過1倍的有AMAX-KY、永道-KY、龍德造船等3家;報酬率逾9成的有長佳智能、南俊國際、鏵友益等3家;報酬率超過5成的則有睿生光電、六方科-KY、華安、建德工業等。

AI伺服器液冷系統商AMAX-KY今日以每股96元掛牌上市,為國內AI族群再添生力軍,早盤以180元開出,上漲84元,漲幅87.5%,順利展開蜜月行情,股價開高後一度衝達238元,終場收在237.5元,上漲141.5元,漲幅147.39%,中籤者可賺14.15萬元。

以掛牌日獲利金額來看,在3月21日上市的永道-KY,承銷價83.58元,當日收在202元,中籤報酬率141.68%,幸運抽中可賺進11.84萬元;若是以報率來看,超過100%報酬率的還有龍德造船,在3月10日以每股30元上市,當日收在87.1元,中籤報酬率190.33%,中籤者可賺進5.71萬元。


延伸閱讀

AMAX-KY 掛牌上市 早盤一度衝達200元中籤者賺逾10萬

新股紅包抽起來 抽中這檔潛在獲利逾3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