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股誰有獲利實力?誰最有夢?一文掌握5檔新藥藥證題材,這二檔股價在漲了

提要

獲利逐季成長的生技股~東洋

生技示意圖。(路透)
生技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867字

萬寶週刊 賴建承CSIA

全球金融市場持續受到地緣衝突、利率高檔、企業獲利下滑及美中科技戰等干擾,多頭氣勢似乎愈來愈薄弱,一旦有風吹草動,股價動盪就相當激烈,台股更在10月底面臨了【萬六】大關的保衛戰。

由於操作難度變高,此時籌碼就顯得格外重要,其中生技股在今年7月時的生技展前並沒有友好的表現,主因是當時AI股太吸金,使得生技股被邊緣化,由於生技股籌碼沉澱已久,不易遭砍殺,且近期科技股疲弱,研判將成為資金避風港,此外,11/30~12/3有台灣醫療科技展,配合新藥題材豐,及製藥股今年業績大躍進,預估生技股可成為11月多方焦點之一。

新藥題材豐,生華科、智擎強勢

新藥藥證題材豐厚,包括台康生技的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將於年底前送件;合一的速必一中國藥證等待中國藥監單位審查;中裕將向美FDA送出愛滋病長效合併用藥二期臨床試驗申請;生華科搶攻泛病毒抗感染商機,向美FDA申請二期人體試驗;智擎的胰臟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一線用藥,估明年可望上市銷售。其中生華科股價出現急拉創波段高點,智擎也獲得法人青睞呈現飆漲,其前3季獲利2.37億,EPS1.65元,算是在新藥股裡有獲利之公司,研判在股價大漲後將有機會推動母公司東洋股價之表現。

東洋獲利逐季成長,外資大買

東洋是國內癌症用藥健保給付市占率最高製藥業,同時也是國內微脂體產能最大業者,在困難學名藥及代理藥物挹注下,前三季稅後獲利9.78億,EPS有3.94元。

近年來積極發展困難學名藥及代理藥物等事業體,特別是流感疫苗,自2019年起引進澳洲生產的Seqirus四價流感疫苗,並於2020年取得經銷權,今年得標流感疫苗86.46萬劑,金額2.09億,將於第四季陸續貢獻營收。

此外,今年也引進英國生產的特殊細胞(四價含佐劑)Seqirus流感疫苗,投入自費市場,鎖定65歲以上中高齡人口,預估今年獲利將呈現逐季成長模式,全年EPS上看5.8~6元,本益比僅15倍。目前日KD交叉向上,MACD柱狀圖持續擴大,加上外資積極買超,5日線不破多頭可期,中線多空分水嶺以6/30高點80.8元作為參考依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