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碩、全新、精成科...台股回測年線,政策股、財報績優股成亮點,怎麼選?

提要

操盤手看台股:回測年線,政策股、財報績優股成亮點,怎麼選?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245字

摩爾投顧 蔡正華分析師

週二台股開平走低,盤中跌破萬六大關,指數終場下跌148點,以16001點作收,K線收黑K。由期貨來觀察大盤、週二台指期跌破萬六大關,行情在低檔盤旋多日後,目前仍由空方掌握主導權。

短線上,近日提到目前無論日K線、週K線、月K線都處於跌勢之中,而往下的第一個觀察位置是今年5/18日的跳空缺口,位置約略在16015點;而上檔的短期反壓則是看今年9~10月平台整理區的下緣帶,位置約略在16200點。現階段由於週二行情直接下探,與短期反壓的距離被拉開,破底翻機率大減;行情轉為下探年線,目前位置約在15844點。

以週二大盤低點15975點來看,已經不到200點的空間。之前提過一旦確立跌破年線,行情將會變得複雜。原因在於一旦確立跌破年線,2022年元月的18619點將被認為是左側高點,而2023年7月的17463點則可能被市場部分人士認為是右側高點,這時市場氣氛會轉差,進場意願也會降低,行情恐將下探今年第1季15200點附近的平台整理區,故11月的年線攻防很關鍵。

接下來11月上半月將有10月營收及第3季財報公布,而後續明年轉機或成長的重要性將進一步提高,個股之間也將出現新一輪的洗牌。這當中,隨著總統及立委大選將於明年初進行,政策概念股將是一個特殊的存在,較不易受到國際股市影響,反而與國內的政策動向息息相關,這就是要持續留意的選股方向。

近日提到的政策股,隨著蔡英文總統出席2023年台灣太空國際年會時表示,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從2019年開始,規劃十年投入251億元,現在則加碼超過400億元,要投入低軌通訊衛星的研製、規劃國家發射場與人才培育,這也讓低軌衛星供應鏈躋身政策概念股,如昇達科、耀登、宏捷科等都可留意。

當然政策股的焦點仍在生技,繼先前新藥研發股大漲後,美吾華集團旗下的美吾華、懷特等也走強,同屬於美吾華集團的安克生醫(4188)旗下擁有以獨特AI演算法將影像結果一致化,進而檢測出中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軟體「安克呼止偵」,搭上AI+醫療題材,產品已獲歐盟CE、美國FDA、台灣TFDA上市許可,近年積極進軍海外市場,同時以超音波影像為核心技術推出的甲狀腺偵測軟體「安克甲狀偵」也持續拓展業務中,後續轉機值得期待,可進一步追蹤。

至於提到隨著11月將到來,企業第3季財報及10月營收將陸續公布,後續將牽動買盤動向。功率放大器(PA)代工的穩懋,隨著第3季單季EPS 0.08元,營運由虧轉盈,股價周一漲停後,周二持續上漲。砷化鎵上游磊晶的全新,也在第3季單季EPS 0.78元,前3季累計EPS 1.42元下,股價走強,初步守住季線。

至於散熱的泰碩,在第3季EPS達0.98元,優於市場預期,同時股價位於低檔下,週二則是攻上漲停!PCB的精成科也在第3季EPS達2.57元,優於市場預期,並且股價處在低檔下,同樣攻上漲停!後續觀察續航力道。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摩爾證券投顧為業界頂尖投顧機構,擁有20位分析師以上陣容,成為市場最龐大最優秀團隊,實現「More Rich」、「富上加富」的品牌核心價值,堅持誠信及嚴明的投資紀律,致力幫助投資人創造豐碩獲利佳績!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