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意獲外資圈按讚 目標價喊 1920元 帶動 IC 設計族群強勢表現

本文共6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AI族群近日初見反彈,其中,IC設計族群表現最為強勢,IC設計服務廠創意(3443)第3季業績優於市場預期,大和證券認為創意還具有上行空間,因此維持「持有」評等、目標價為1,660元;美銀證券則表示看好其第4季與明年業績強勁前景,重申其「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1920元,創意今日盤中上漲1.3%至1,500元,距離最高目標價還有28%漲幅空間。

創意第3季業績優於市場預期,而外資大型研究機構評價則多空分歧,美銀證券重申「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1920元,為近期外資圈中最高目標價;而大和證券維持其「持有」評等、目標價為1,660元;外資大摩則是在近期調降創意至「中立」評等,目標價為1,500元,最新報告中也再度重申其評等與目標價。

美銀證券指出,看好創意在AI ASIC 市場的獨特地位,且展望2024年,預期創意可受惠於 美國CSP(雲端服務供應商)5 奈米AI ASIC 專案進展帶動、高階企業級固態硬碟(SSD)應用與網通switch的持續出貨等挹注,營收有望可強勁成長,因此重申其「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為1920元。

大摩則表示,雖然看好創意今年第4季營收有望優於預期,對其NRE貢獻營收也仍持正向看待,但認為其Turnkey營收成長表現則相對平淡,展望2024年,雖然也認可創意在AI ASIC 市場中處於有利地位,但可能達不到市場對其的高標準期待,因此在10月22日將其評等降至中立、目標價降至1500後,於近日再度重申其目標價與評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