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證券看聯電法說:庫存調整近尾聲 結構獲利改善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聯電(2303)25日舉行法說會後,法人大都正面看待。整體來看,聯電第3季毛利率優於市場預期,第4季營收展望則略低於預期,庫存調整近尾聲,明年將恢復成長。

瑞銀證券上周發布產業報告指出,成熟製程晶圓代工業將進入循環轉折點。瑞銀本周又在聯電法說之後發布個股報告指出,聯電預估第4季營收將季減5%,略低於市場預期,但瑞銀認為整體循環動能持續加速,聯電2024年全年營收可望年成長21%。

瑞銀指出,今年第4季及明年第1季預期需求仍弱,但聯電可望受惠於結構獲利改善。因此,股價如有拉回,都是進場累積部位的好時機。瑞銀將明年聯電每股稅後純益(EPS)調降4%到4.96元,目標價從75元調降到72元,維持「買進」評等。

摩根士丹利證券則對聯電重申「優於大盤」評等及55元的目標價,看好聯電將在成熟製程的競爭中脫穎而出。聯電本月來股價表現勝過台股大盤,預期此趨勢仍可持續,以2倍的股價淨值比來推算,聯電目前的股價並不貴。

另外,麥格理證券雖將聯電目標價從77.65元降到74.02元,但仍是外資圈中最高,且仍維持「優於大盤」評等。里昂證券雖將目標價從40元上調到44元,但仍是外資圈中最低,且仍維持「賣出」評等,也是唯一評價「賣出」的外資證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FOPLP是面板進軍半導體的契機,一文看懂FOPLP未來會和CoWoS一樣紅嗎?
下一篇
13檔法人追捧績優股 聚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