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誤殺超跌的AI伺服器大反攻 光寶科明年將是爆發年

提要

誤殺超跌的AI伺服器大反攻

AI示意圖。 路透
AI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1040字

萬寶週刊 黃清照CSIA

在上周告知盤勢還會做回馬踢,但因美國20年殖利率竄升到5%以上,10年期跳升到接近5%,使美國金融股大跌創新低,連帶國際股市金融股都大跌,兼以美對中禁止輝達的A100、A800、H800、PCIE/模組、L40S…等產品輸往中國,導致輝達大跌,連帶華為受害股的艾斯摩爾、恩智浦、柯林、柯雷、高通、思佳訊全面走空大跌,及以阿戰爭有擴大跡象,使投資人採取保守策略,致使10/23道瓊最低點跌到32892,收32936,納達最低跌到12848收13018。

由於美金融股超弱及華為受害股破底,我認為道瓊這波至少將要修正到32900~32432為初步止跌訊號,但是否能撐住,要看高殖利率導致金融股弱勢及以阿戰爭發展。

納達的底部在13181~12750,由於AI伺服器及電動車,如輝達、美超微、超微、META、谷歌及電動車高姿態整理,所以納達在12750可守住,且可出現正式反彈。

相對國際股市港、日、韓、中、台灣都受美道瓊拖累影響,但我認為台股在10/24低點來到16163有很多股票如AI伺服器的緯創、廣達、光寶、奇鋐、雙鴻、技嘉、健鼎、台燿、聯茂、華泰、承啟、青雲、台星科…及電動車相關的胡連、貿聯、順德、佳邦、倉佑、耿鼎、東陽、堤維西、帝寶、凡甲及業績股的虹堡、材料、嘉澤、瑞儀、義隆電、聯陽、群聯、威剛、國巨、華新科、信昌電、尼克森、聯電、欣銓、矽格、晶技、頎邦、可望在16320~16162先落底。但最壞有可能會跌到16162~15973,若會跌到此價位則是跌高本益比及投機股、金融股、原物料、國防航太。

誤殺超跌的AI伺服器大反攻:光寶科

光寶科受惠AI及車用電子,今年業績大成長,其AI伺服器已經出貨CSP大廠,致Q2毛利率達23.27%創新高,且9月營收141億,合併Q3營收達399.57億,季增7.14%,其Q1 EPS 1.03、Q2跳升到1.74,合併H12.86元,且光寶科的擴展事業不停歇。

近來光寶科攻電動車快充,10/16宣布子公司PII推出Level.3電動車DC(直流)快速充電產品與整合方案,加上也推出液冷解決方案「COOLITE」在美國OCP全球峰會展出,有效提高散熱效率,使資料中心能輕鬆處理高性能工作的負載,且光寶科因業務需要通過新設越南子公司投資金額達1.2億美金,今年EPS估約6.6,且明年將是光寶科的爆發年。股價自174.5跌到103、跌幅41%已嚴重超跌,投信大賣超45415張全部落入到外資手中,投資人在105~114元布局建立第一批持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