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遊戲業全球布局報佳音

提要

鈊象、大宇資、智冠進軍歐洲、南美、印度等 明、後年起將顯著貢獻營運

本文共8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隨著全球遊戲市場商機日益擴大,台灣遊戲業者為添增更多營運動能,近年積極開拓海外市場,以鈊象(3293)、大宇資、智冠等業者腳步最積極,並且已陸續做出成績,估計明、後年起將顯著貢獻業績。

鈊象繼美國之後,近期再拿下歐洲線上博弈執照,該執照估可在歐洲約十國營運遊戲,目前已有24款遊戲通過審查,預計第4季上線,並開始貢獻業績,下半年營收、獲利都將優於上半年,全年展望樂觀。

遊戲商海外市場布局概況
遊戲商海外市場布局概況

鈊象8月稅前盈餘7.26億元,創新高,每股稅前盈餘5.15元;前八月稅前盈餘36.63元,為同期最佳。據悉,除英國、瑞士、比利時須另外取得特別授權外,鈊象本次歐洲線上博弈執照已可涵蓋歐洲多數市場,而該公司目前也正持續申請其他張歐洲博弈執照,期盼未來能涵蓋全歐洲市場。

目前鈊象營收主要來自《金猴爺》、《明星三缺一》、《金好運》、《滿貫大亨》、《海王寶藏》、《金虎爺》及美國遊戲授權等六大產品線,如今歐洲市場拓展成功後,將成為第七大產品線。

大宇資則積極攜手日商艾鳴網路遊戲,將在第4季於南美、印度市場推出SNK旗下經典IP《格鬥天王》的卡牌類型手遊,加上自家單機遊戲將陸續發布,預估第4季將是全年營運高峰。

此外,大宇資日前宣布揮軍印度遊戲市場,引起業界關注。

針對印度市場營運概況,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表示,目前大宇資在印度上市的《RAIDER SIX》手遊,在不到二個月內,下載量已突破450萬次,而且都長期在Google Play商店排行榜前50名,成果符合預期。

智冠旗下遊戲研發公司網龍今年與母公司智冠集團共赴上海參加遊戲展ChinaJoy,以《吞食天地》、《武林群俠傳》、《中華英雄》三大IP打頭陣,與全球研發團隊開啟商談,透過IP授權與合作開發等模式,讓遊戲開發商可造各種玩法類型的遊戲作品,共創雙贏。

展望未來,網龍總經理呂學森認為,目前遊戲IP授權業務拓展順利,除可先認列部分權利金收入外,明年隨著中國大陸與東南亞遊戲合作夥伴陸續將產品上市後,公司可享有營運分潤,明年營運爆發力會比今年更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