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空物流業 Q4業績看俏

提要

巴拿馬運河塞船效應

本文共4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航空貨運成為巴拿馬運河塞船的受惠業者,航空貨運急漲,除了華航(2610)、長榮航貨運業績跟著好,國內的物流業者中菲行、捷迅、台驊、台灣空運及遠雄港等相關企業,第4季的業績也隨之看俏。

航空貨運的載運結構跟海運不同,主要是電子業的半導體、AI相關零件產品,高單價消費品如手機、高級服飾及水產高單價水果等,現在還加入電商的貨;再加上全球電商大洗牌,使用傳統航空貨運量的客戶增加,航空貨運今年的旺季提前在9月就開始報到,亞洲到紐約航空運價含燃油附加費每公斤飆到新台幣300元,以今年7月航空貨運的價格來估算,紐約線的漲幅已達到1倍。

航空貨運價格急漲,對於各家業者來說都是好消息,國內的物流業者中菲行、捷迅、台驊、台灣空運及遠雄港業績又再度出現想像空間,各家業者9月營收可望開始增加,不排除出現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的表現。

遠雄港是台灣航空貨物集散站的龍頭,貨量市占率高達近四成,近年來美中貿易戰等事件後,再加上電商需求更旺,今年亞洲電商巨頭「空運貨」轉進一般航空公司,遠雄港因應市場商機,跨境電商快遞作業區需求也進行擴建,剛好迎接市場商機,成為營收、獲利成長的重要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釋旅遊善意 長榮航、華航帶量漲逾4% 星宇增資股出籠股價下跌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