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PS往上翻升邁入新篇章 法人調高這檔IP股目標價逾五成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M31(6643)拜國際IP供應商淡出 foundation IP外溢效果,加上晶圓代工龍頭訂單增溫、全球增建晶圓代工廠,以及高速傳輸IP需求暢旺,法人預期,未來每股純益(EPS)將往上翻升邁入新篇章,大幅調高目標價逾五成,躋身千金股行列。

投顧法人分析,M31為矽智財服務公司,IP包括Foundation IP、Functional IP,以往營運尚未完全展開,以及營業費用偏高,而多少抵銷部分營運成果,使稅後EPS長期落在8至12元區間。

但隨天時地利人和,法人看好M31獲利將往上翻升,主因為晶圓代工龍頭廠以往僅將特殊製程所需IP交由M31負責,但今年開始跨入FINFET 12奈米/16奈米製程 IP,後續往更先進製程導入,評估應側重最先進製程與先進封裝技術,因此對其餘相對較成熟製程將增加 IP 外包的潛在機會。

其次,某國際IP供應商退出Foundation IP領域後,外包的IP供應商僅以Synopsys與M31為主,勢必不會僅仰賴一家供應商,給予M31滲透率增加空間。

法人透露,M31已接獲新加坡晶圓代工廠特殊製程IP訂單,至於美系晶圓代工廠N3 訂單,先前受制客戶營運狀況欠佳而遞延,目前期待年底前有進展。

第三,M31自2017年進行車規認證,目前已取得美日主要車載晶片大廠design in,預計2024年較有明顯貢獻,伺服器布局方面,由於主晶片對外連接的傳輸介面均為PCIe或DDR,專精傳輸介面IP開發的M31亦能發揮所長,針對國際雲端大廠的晶片業營運現況與分析,則透過台系設計服務廠商為窗口,當雲端大廠自製ASIC需要傳輸介面 IP,M31即能提供IP支援。

最後則是隨中國大陸去美化浪潮, M31的中國客戶以22至40奈米成熟製程為主,不屬於美國禁令限制範疇,長期有助於 M31在當地業務拓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資產概念股夯 志信攻漲停、南港大漲逾8%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